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请别鄙视我们这些读banking的学生

有时候,小孩真不懂得父母在想什么。。
相反的,父母也一样不晓得孩子们想的到底又是什么。。
一路以来,父母都很注重我的学业。。
就连上大学了,拿的是什么foundation course。。
都是由妈妈来做决定。。
而我也从未反对过。。。
直到我读完了foundation后。。
妈妈由我自己做决定。。
由于我对计算比较有兴趣。。
所以选择的就只有accounting或banking and finance。。
可是那一年Accounting必须等到半年后才有。。
而且还比其他的课程多读一年。。
就因为这些理由。。
最后我决定选择了banking这条路。。
但是老一辈的人总是喜欢拿来做比较。。
我读了第二年的课程。。
妈妈到现在还说以后banking找的工作不晓得容不容易。。。
说来说去还是accounting最好。。
什么都是accounting优先。。
看见别人家的孩子读什么。。
都认为是好的。。
也每次都对我说:“早知道你去读XXX的”
但是像他们那种老一辈的人根本没想过我们的感受。。。
我选择读这一科是我的兴趣。。
如果去逼一人读他不感兴趣的科目。。
到头来还不是自己吃亏吗??
虽然说Accounting的工钱在毕业后会多过Banking。。
可是我曾听一位朋友说:
Accounting也不算是一个很稳定的职业。。
也必须有人相信你才可以。。
Accounting做的都是在公司。。
万一公司倒闭了。。
什么也没有。。
Banking就不同了。。
至少Banking可以有很多选择。。
而且在一个bank里工作。。
起码也稳定过一个在公司工作的accountant。。。
不是说Accounting不好。。
只是不希望拿来做比较。。
总而言之,我超级不赞成父母的那些话。。
最近还叫我把课程给换了。。
摆脱,我其实对读书没什么兴趣。。
能过一sem又一sem就好了。。
虽然在考试时候会给自己要求高。。
但不至于要我把课程给换掉吧。。
我相信未来的路一定是成功的。。
加油^^
p/s:请别鄙视我们这些读banking的学生。。
好吗??
每种职业都有它的好与坏。。
就别因为是一个小小的职业。。
就觉得它很多缺点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请别鄙视我们这些读banking的学生

Posted by W!nN!3 WoNg at 9:23 PM
有时候,小孩真不懂得父母在想什么。。
相反的,父母也一样不晓得孩子们想的到底又是什么。。
一路以来,父母都很注重我的学业。。
就连上大学了,拿的是什么foundation course。。
都是由妈妈来做决定。。
而我也从未反对过。。。
直到我读完了foundation后。。
妈妈由我自己做决定。。
由于我对计算比较有兴趣。。
所以选择的就只有accounting或banking and finance。。
可是那一年Accounting必须等到半年后才有。。
而且还比其他的课程多读一年。。
就因为这些理由。。
最后我决定选择了banking这条路。。
但是老一辈的人总是喜欢拿来做比较。。
我读了第二年的课程。。
妈妈到现在还说以后banking找的工作不晓得容不容易。。。
说来说去还是accounting最好。。
什么都是accounting优先。。
看见别人家的孩子读什么。。
都认为是好的。。
也每次都对我说:“早知道你去读XXX的”
但是像他们那种老一辈的人根本没想过我们的感受。。。
我选择读这一科是我的兴趣。。
如果去逼一人读他不感兴趣的科目。。
到头来还不是自己吃亏吗??
虽然说Accounting的工钱在毕业后会多过Banking。。
可是我曾听一位朋友说:
Accounting也不算是一个很稳定的职业。。
也必须有人相信你才可以。。
Accounting做的都是在公司。。
万一公司倒闭了。。
什么也没有。。
Banking就不同了。。
至少Banking可以有很多选择。。
而且在一个bank里工作。。
起码也稳定过一个在公司工作的accountant。。。
不是说Accounting不好。。
只是不希望拿来做比较。。
总而言之,我超级不赞成父母的那些话。。
最近还叫我把课程给换了。。
摆脱,我其实对读书没什么兴趣。。
能过一sem又一sem就好了。。
虽然在考试时候会给自己要求高。。
但不至于要我把课程给换掉吧。。
我相信未来的路一定是成功的。。
加油^^
p/s:请别鄙视我们这些读banking的学生。。
好吗??
每种职业都有它的好与坏。。
就别因为是一个小小的职业。。
就觉得它很多缺点。。

0 comments on "请别鄙视我们这些读banking的学生"

Post a Comment